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生產黨涉發走路工 立委促檢偵辦

中國生產黨本月十二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辦「新住民大聯盟後援會」。(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中國生產黨本月十二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辦「新住民大聯盟後援會」。(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23 06:00

砸錢辦挺連活動 立委檢舉賄選

〔記者吳亮儀、郭安家、盧姮倩、蘇芳禾/綜合報導〕本報昨天獨家報導,「中國生產黨」本月十二日在國軍英雄館舉辦「新住民大聯盟後援會」,動員中國籍配偶到現場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造勢,透過LINE群組招兵買馬,甚至中配到現場時,還可拿到現金一千元;昨天有多位立委在立院當面向中選會檢舉賄選,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也痛批,這根本是賄選,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中國生產黨舉辦活動挺連勝文,遭質疑涉發走路工,李俊俋等多位立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問中選會,此案是否構成賄選?中選會代主委劉義周答詢表示,若有人檢舉,會移給最高檢察署。立委除要求檢方盡速偵辦,並當場向劉義周檢舉。

生產黨 被指是國民黨外圍組織

阮昭雄昨天出示LINE群組的截圖和當天活動影片,當時中國生產黨主席盧月香在LINE群組裡表明,只要填寫入會報名,活動結束後即可領現金一千元,且報名地點是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十一樓,「根本就是國民黨的外圍組織!」阮昭雄說,檢調要介入調查,這已經構成賄選。

連:匿名攻擊 又一顆抹黑地瓜

連勝文昨上午受訪時表示,「又一顆抹黑地瓜事件來了!這是匿名、沒有根據的抹黑」,他話鋒一轉說,為什麼對手不願意跟他們辯論,就是因為沒辦法提出說服大家的事證,只能透過網路匿名攻擊,再配合某些名嘴在側翼打烏賊戰,以打贏這場選舉,「這就是對手最典型的策略」。

藍營:有人成立政黨 返中炫耀

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則指出,她也收到十二日當天活動邀請,但行程太多自行過濾掉了;秦認為,台灣新住民團體太多而且複雜,有些人成立政黨或團體後,就回大陸向官員炫耀、招搖撞騙,表示在台灣混得好、衣錦還鄉,不過,「連勝文基層跑得少,不清楚,有些動員活動,候選人真的不知道。」

根據中國《新浪網》去年引述《經濟觀察報》的報導,盧月香受訪時聲稱,最近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一直想跟生產黨合併,成立新住民委員會,只要她答應,就推選她擔任主任委員。而《南方周末》專訪中,盧說,起初沒想成立政黨,在部分國民黨幹部和朋友勸說下才創黨,黨徽設計藍底加紅星,代表支持「一個中國的藍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