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北市若失守 馬應辭黨魁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2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民調持續落後無黨籍對手柯文哲,引發黨內憂慮,有國民黨立委昨天認為,國民黨若丟掉台北市長,總統兼黨主席的馬英九「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勢必得辭黨主席為敗選負責!」「如果不下台會有政治危機」。

不具名的國民黨中南部立委表示,如果台北市或台中市丟掉,黨內一定會有人跳出來「逼宮」要馬英九辭黨主席,因為「你當主席又當總統,甚麼權都在你手上,如果又搞到敗選,不算你的帳算誰的帳?」

該立委指出,二○○○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李登輝遭黨內施壓提前辭黨主席,就是馬英九帶頭逼宮,馬當時這樣對待李,萬一今年底敗選,「人家不去這樣對你才奇怪咧!」

怨中央施政拖累 又搞馬王政爭

該立委並抱怨,現在的狀況是中央施政拖累地方選情;更嚴重的是,中央執政不力,又在內部搞馬王政爭,造成黨內雙頭馬車,雪上加霜。

立委說,馬英九的年金改革得罪了深藍軍公教選民、黑心油問題又把中間選民得罪光,「你到底做了甚麼東西加分的?我沒有看到!」以台北市為例,本來藍營比綠營聲勢好一點,「你這邊切掉一些藍的、這邊切掉一些中間選民,那邊再切掉一些本土派,那你還剩下甚麼派?」

另一名北部國民黨立委也強調,政黨政治、責任政治的精神就是選輸了就要負責,因此如果台北市長敗選,要求馬英九辭黨主席是必然的,「一定要下台,如果不下台會有政治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