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忠陣營 促重審林明溱參選資格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陣營前往南投縣選委會抗議,要求中選會重審林明溱參選縣長的資格。(記者謝介裕攝)

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李文忠陣營前往南投縣選委會抗議,要求中選會重審林明溱參選縣長的資格。(記者謝介裕攝)

2014/10/2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同樣賄選,為何兩套標準?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參選資格沒問題,前縣議員松秋明卻失格,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競選總部總幹事湯火聖,昨率領競選團隊到南投縣選委會抗議並遞交陳情書,盼中選會秉公重審林明溱參選資格,縣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志聰允諾轉呈中選會處理。

林:舊案重提 烏賊伎倆

林明溱說,當年他任滿八年集集鎮長剛卸任,為感謝鎮民,才會致贈每家戶醬油,無奈司法機關不採信,判刑四月,緩刑並褫奪公權二年。還好九十五年間刑法修正後,凡涉及賄選獲緩刑者仍具參選資格,才不致失格,這是法條明文規定,並非中選會不公。

林明溱說,之前參選立委時,民進黨也曾就參選資格提出質疑,中選會也做了解釋,如今又舊案重提,懷疑李文忠陣營蓄意使出烏賊伎倆。

李文忠競選總部總幹事湯火聖昨日在縣議員候選人許阿甘、賴燕雪等人陪同下,分持「選委會為林明溱護航」等標語,前往縣選委會抗議及遞交陳情書。

湯火聖說,松秋明幫他人助選涉及賄選被判有期徒刑四個月、褫奪公權一年定讞。林明溱參選縣議員期間涉嫌致贈選民醬油,最後判處有期徒刑四月、褫奪公權兩年、緩刑兩年。同樣情節和刑度,松秋明失去參選資格,林明溱卻未失格,難道因松秋明是無黨的原住民才未受禮遇?還是法令碰到國民黨的林明溱就會轉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