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酒駕死傷五都最多 綠:馬該罵胡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陳世凱(中)昨天和二位議員參選人王立任(左)及張玉嬿質疑台中交通事故及死傷數目五都第一,「馬英九總統才應該罵罵胡志強」。(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陳世凱(中)昨天和二位議員參選人王立任(左)及張玉嬿質疑台中交通事故及死傷數目五都第一,「馬英九總統才應該罵罵胡志強」。(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21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及市議員參選人王立任、張玉嬿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馬英九總統本月八日在高雄痛批陳菊市長,指其「高雄酒駕死亡率遠高於其他縣市」,事實上台中市才是五都第一,台中市根本是「酒駕天堂」,他們直嗆「馬英九總統,你才應該罵罵胡志強!」

馬曾批高雄酒駕死亡率高

議員參選人指出,根據警政署數據,台中市從一百年到一百零二年,連續三年交通肇事總數、交通肇事死傷人數,都是五都最高,尤其是因為酒駕的死傷人數,一百零二年也是五都第一,今年一到六月,依舊排名五都最高,不但馬英九該罵胡志強,胡志強也應跟台中市民道歉。

三人並表示,馬英九質疑高雄捷運少於台北市,但事實上台中的捷運也少於高雄,台中市交通事故多,跟大眾運輸不方便、民眾私有運具高也有關係。

對此,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吳啟瑞表示,台中市取締酒駕是「零容忍」。台中市今年一至九月取締酒駕一萬二千九百九十三件,比去年同期取締九千一百九十件,增加三千八百零三件,取締比率較去年同期提高四十一.三%,但去年酒駕死亡二十件二十人,今年同期只有十一件十一人,減少了九人,可見「加強取締有助於降低酒駕肇事的情況」。

至於為何台中市交通事故死、傷數仍居五都第一?吳啟瑞說,因為中市機車比率偏高,死、傷數居多的原因,很多都是因大家「不守法」,違規闖紅燈、紅燈右轉、機車騎上快車道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