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案 3方踢皮球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4/10/20 06:00

〔記者李欣芳、甘芝萁/台北報導〕對於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的退休案爭議,監察院將郭冠英任用是否有效的棘手問題丟給銓敘部,監院九日雖決議省府辦理外事秘書的人事甄選欠缺完備性,但是否影響郭冠英人事任用的有效性,宜由銓敘部認定。

監院要銓敘部認定 立委砲轟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昨砲轟省政府、監察院、銓敘部互踢皮球,他強調,既然監院認定郭的人事甄選有問題,銓敘部應該宣告郭冠英這項人事任用案無效。

銓敘部表示,參酌公務人員陞遷法規定,各機關職缺由本機關外人員遞補時,在辦理公開甄選時,得視求才條件及實際業務所需,自行裁量是否舉行面試或測驗;銓敘部向省府釐清狀況時,省府表示有對外公告公開甄選內容,有載明「視需求擇優通知面試」,但實際狀況如何,銓敘部得等正式收到監院來函後,再進一步了解。

郭冠英在今年三月獲省府任用為外事秘書,但這項人事甄選沒有經過面試即任用,郭並在任職不久後申辦退休,未來若獲核定退休申請,將可領取高額月退俸,由於此案引發高度爭論,銓敘部到目前為止,仍未核定郭的退休申請。

李俊俋表示,省府辦理外事秘書的人事甄選有許多瑕疵,身為權責機關的銓敘部,應該逕行宣告省府任用郭冠英自始無效,若認定任用無效,就沒有所謂核定郭冠英退休的問題,前監委錢林慧君在今年七月提案糾正省政府任用郭冠英是「因人設事」後,面對郭冠英的退休申請,銓敘部要省政府先函文答覆監院所提糾正案,現在監院又把問題推給銓敘部,要銓敘部來認定郭冠英這項人事任用是否有效。

李俊俋研判,由於相關單位為爭議性問題推來推去,銓敘部可能會行文省政府,要省府自行認定郭冠英的任用案是否有效。

錢林慧君則表示,監院內政委員會認定省府辦理外事秘書的人事甄選欠缺完備性,這項決議顯示監院的一貫性,也等於認同她當初對省府所提糾正案。

郭冠英因以筆名「范蘭欽」發表辱台言論,九十八年遭監察院彈劾,但他趕在屆齡退休前,獲省政府任用為外事秘書,未來若被核定退休申請,將可領取六萬多元的月退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