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公投百萬連署 島國前進宜蘭開講

島國前進宜蘭開講,陳為廷痛批現行公投法是「鳥籠公投法」。(記者江志雄攝)

島國前進宜蘭開講,陳為廷痛批現行公投法是「鳥籠公投法」。(記者江志雄攝)

2014/10/20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公投百萬連署,島國前進民主」巡迴列車,昨天前進宜蘭,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痛批現行公投法連署門檻太高,已經淪為「鳥籠公投」。

籲廢門檻 突破鳥籠公投

島國前進在宜蘭開講,吸引許多人到場聽講。擔任開場人的陳為廷說,公投法限制多,人民無法行使公民權,要補正公投法,必須有百萬份連署書,島國前進成立半年來,只完成四萬多份,請大家站出來,響應廢除公投法第三十條所訂的五十%投票率門檻限制。

陳為廷說,宜蘭在一九九八年就辦過核四公投,有半數縣民反對建核四,去年宜蘭縣政府向行政院送交核四公投案被駁回。公投法完成立法後,連署門檻比總統選舉高三倍,根本是「鳥籠公投」。

陳為廷認為,國民黨設計的公投法,要有百萬份連署書,除了政黨動員,一般公民團體很難達成,行政院的公投審議委員會,控管人民的提案,造成提案無法成案,這樣的設計荒謬至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