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民怒清場 再圍旺角 警噴胡椒噴霧 爆衝突

聲援佔中行動的抗議者十七日在旺角遭到負責驅離的警方帶開。港警在驅離行動中,多次動用胡椒噴霧和警棍,示威者則以雨傘陣回應。(路透)

聲援佔中行動的抗議者十七日在旺角遭到負責驅離的警方帶開。港警在驅離行動中,多次動用胡椒噴霧和警棍,示威者則以雨傘陣回應。(路透)

2014/10/1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港人爭真普選昨進入第二十天,就在香港特首梁振英表達願與學生團體對話之時,昨天清晨港警突襲旺角佔領區,一度清場成功,但晚間三千憤怒市民聚集,警方又施胡椒噴霧再爆衝突。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晚間發表聲明痛批旺角清場早有預謀,指港府一邊說要對話,一邊又開始清場,要求政府不要立場反覆,並發出通牒,要求在二十二日前進行對話,「不得拖延」,並呼籲民眾力保佔領區。

港學聯要求港府 22日前對話

昨晚旺角爆發多波衝突,警方在彌敦道及亞皆老街附近一帶築成大量人牆,但道路已被市民擠爆,示威者以雨傘陣與警方對峙,情緒不滿大罵警方「黑社會」,警方出示紅黃旗警告,雙方爆發嚴重衝突,警方多次施以胡椒噴霧,民眾開傘對抗,一夜下來多人遭逮捕,有人被警方制伏在地,滿臉是血地被帶走;也有民眾被控涉搶警棍。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晚間在臉書喊話,指旺角如失守,主戰場金鐘勢必危險,呼籲佔領據點缺一不可。和平佔中早前也痛批,指梁振英用「語言偽術」,淡化清場之實,令人強烈質疑政府對話的誠意。

痛批港警清場旺角 早有預謀

昨日清晨約五時半,大批警方突然現身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示威區,聲稱並非清場,只是拆除障礙物及危險物品,要求超過百名示威者離開,警方隨即在一小時內拆除完成。不過,此舉引爆民眾怒火,數百名民眾不願離開,人潮愈聚愈多。

衝突不斷上演,雙方對話如何持續?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共下週從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召開的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可能是轉捩點,熟悉北京與香港人士表示,這次會議焦點是處理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貪瀆案,處理完周案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有時間與空間決定香港未來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