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靈炸彈 鎖定浮靶雪恥

2006/07/18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去年十月底空軍派出兩架F-16戰機,共拋投四枚GBU — 十二雷射導引炸彈,希望一舉炸沉載著甲苯翻覆在新竹外海的南韓籍貨輪「三和兄弟號」,但卻無功而返,空軍視為奇恥大辱,在今年的漢光演習中,特別再出動四架F-16並搭載AAQ — 十四雷射標定莢艙,模擬攻擊海上目標,希望藉此一雪前恥。

去年十月份載運甲苯的南韓籍貨輪「三和兄弟號」翻覆在新竹外海,國防部應環保署要求派出兩架F-16戰機,共發射了四枚GBU — 十二雷射導引炸彈,結果僅有一枚在船首上留下一個大洞,但船身仍無法炸沉,消息傳出後空軍視為奇恥大辱。

往年未實彈射擊的GBU — 十二,今年在漢光演習中特別安排列入攻擊海上目標的科目,由空軍嘉義基地出動五架F-16,其中一架僅掛載AAQ — 十四雷射標定莢艙先行標定目標,其餘四架為了保險起見也掛載AAQ — 十四,各掛二枚共八枚實彈,針對海上浮靶實施精準攻擊,昨天首度實施預演即採實彈射擊,由此可見空軍重視的程度。

GBU — 十二又稱「精靈炸彈」,從一九六八年越戰即開始運用,專門攻擊如橋樑等重點目標,波灣戰爭期間,美軍由F-111、F-15及A-6等戰機共拋投了四四九三枚,命中率高達八十八%,我國購入的為「鋪路者二型」,是以MK — 八二炸彈改裝,另有較大型以二千磅的MK — 八四改裝的GBU — 一○,可攻擊包括機場、雷達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