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無視法院禁制令 助反佔中堵蘋果日報

香港警方十四日移除金鐘佔中據點的路障。(路透)

香港警方十四日移除金鐘佔中據點的路障。(路透)

2014/10/1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連日遭香港反佔中群眾阻撓出報的香港蘋果日報,雖於十四日凌晨取得法院禁制令,然而香港警方「被動執法」,甚至示意抗議群眾可以不接受該強制令,致使十四日的出報作業仍受到嚴重干擾。抗議人士更威脅,將對蘋果日報展開更大規模的包圍行動。

警方被動執法「口罩幫」囂張阻出報

香港主審法官余啟肇十四日凌晨批准蘋果日報的臨時禁制令申請,他強調,維護新聞自由,法庭絕不怠慢,然而,禁制令取得兩小時後,亦即凌晨三時許,仍有逾百名「口罩幫」圍堵報社大樓附近的車道。

蘋果日報報導,律師於三時左右到場後,蘋果員工開始逐一向在場群眾散發禁制文件,結果維持秩序的警察竟向抗議者說:「他們發禁制令,不過你可以不接受。」不少群眾因而拒接該文件,也有人接過文件後將之撕毀,扔在地上,致使禁制功能不彰。

蘋果動新聞畫面顯示,不少抗議者態度囂張,站在警察面前,用大量粗言穢語辱罵在場記者,景況與上月底,數百名旺角反佔中人士辱罵佔中群眾如出一轍。

報導指出,凌晨約四時,示威者阻擋送報車去路,然而警方攔停送報車,要求熄火,並讓示威者搜車,指稱這是示威人士與送報車司機之間的糾紛。報導指出,示威者不單針對蘋果日報,就連英文報紙也被指是「外國勢力」而遭波及。示威者圍堵報社印刷廠門外,每當工人將報紙送出門口,「口罩人」都會多番檢查,由蘋果承印的信報成功出報,但英文報紐約時報就被阻擋,無法送上送報車。

蘋果指出,揚言由凌晨零時至清晨六時阻擋送報車進出的四百名抗議群眾,在凌晨三時左右散去一半,五時又散去一大部分,多數人是搭計程車離去,近六時左右只剩少部分人留守其搭建的帳篷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