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候選人檢視聯盟「藍」底? 被批假中立

候選人檢視聯盟發起人黃子榕前天開記者會,批判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著作出現歧視言論。(圖,取自候選人檢視聯盟臉書)

候選人檢視聯盟發起人黃子榕前天開記者會,批判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著作出現歧視言論。(圖,取自候選人檢視聯盟臉書)

2014/10/14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候選人檢視聯盟」發起人黃子榕等人前天開記者會批判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新書《改變成真》出現歧視言論,但網友肉搜發現,黃子榕曾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希望種子營。竹聯幫大老白狼張安樂擔任總裁的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務活動,黃子榕也多次參與。候選人檢視聯盟也因此被質疑是「假中立」。

黃子榕否認是連營的人

黃子榕受訪時說:「我有自己生活圈,與連營無關。」

連營青年組組長曾文培則聲稱,希望種子營透過網路報名,參與者有藍有綠,對於黃子榕,他印象不深,「她(黃)自己有想表達事情,跟我們沒關係,我們也沒請她去做」;連營發言人錢震宇則說,如果因此把與會者的行動當打手,就太誇張了,難道去凱達格蘭學校上課的人都是阿扁分身?

連營撇清:沒請她去做

黃子榕等人前天開記者會,批柯文哲新書提到「米開朗基羅因相貌平凡(沒女人愛),所以才去學藝術」,認為是歧視相貌字眼,並要求柯公開回應。但稍晚即被網友發現黃子榕曾參加連勝文的希望種子營,質疑黃是連陣營的人,為何要假裝是中立民間團體,反而令人反感。

針對外界質疑,黃子榕說,候選人檢視聯盟成員十人左右,有學生及各行各業,立場中立,而她自己則常參與政治活動,林飛帆都可以質疑立法院,為何她不能質疑參選人?

根據中華統一促進黨「麟閣」黨部臉書,黃子榕於二○○二年與該黨總裁張安樂合照;同年五月,該黨部榮譽主委黃加華率團至中國會白狼,黃子榕等五位「同志」投票選出麟閣黨部主委何淯笙,九月又於北市登記成立,成為該黨第七十三個支黨部。對此,黃子榕說,她有自己的生活圈、個人交際,無關候選人檢視聯盟。

至於參加九月廿日的連勝文希望種子營,黃子榕解釋,該活動沒限制黨派資格,她想聽聽連的政見,也穿了現場發放的T恤,沒什麼好否認,況且參與者有藍、有綠。

黃子榕說,候選人檢視聯盟已列出檢驗名單,包括連勝文、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及一些企業,不分藍綠。

不過她也說,除了財產問題外,目前還未掌握到連勝文其他具體實證,畢竟柯文哲的歧視言論是白紙黑字清清楚楚,當市長參選人不能老是失言。

黃子榕昨被踢爆曾參加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希望種子營,其角色引發爭議。(圖,取自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臉書)

黃子榕昨被踢爆曾參加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希望種子營,其角色引發爭議。(圖,取自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