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滿意度墊底不能列競選公報? 》被要求改政見 林佳龍總部批開民主倒車

多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及立委昨在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市選委會要求林修改「現任市長施政滿意度年年墊底…」的政見內容,是大開民主倒車。(記者唐在馨攝)

多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及立委昨在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市選委會要求林修改「現任市長施政滿意度年年墊底…」的政見內容,是大開民主倒車。(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13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施政滿意度墊底不能列競選公報?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昨由立委何欣純等人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市選委會,指選監人員表決認為林的政見「現任市長施政滿意度年年墊底…」沒有問題、可刊登後,選委會委員會議竟要求林修改政見,這是政治力介入應中立的選委會,大開民主倒車。

選委會:年年墊底 非事實

對此,中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墊底的意思是指最後一名,年年墊底並非事實」,在政見中說別人不好,且非事實,這非但沒有依據,而且不算政見。他強調,選委會的決議,不叫「翻案」,而是「程序」,委員會議位階大於選監會議,一切合於程序。

胡:把政治弄進公報 奧步

胡志強昨被問到此事,先是表示「自己沒有管選委會的事,也不知此事」,但了解內容後,則不斷表示「這是對手的奧步!」他說,明明知道不應刻意把政治的東西弄進選舉公報,卻故意要填,等到選委會叫你修正了,就拿來做文章。

何欣純及中市議員張廖萬堅、謝志忠、邱素貞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市選委會在九月廿六日召開監察小組會議,針對林佳龍政見內容中「台中升格已經四年,現任市長施政滿意度年年墊底…」等文字,就其「是否違反選舉罷免法進行討論」,結果出席的三十位委員表決,有廿五人贊成可刊登。

但這項決議到了四天後由蔡炳坤召開委員會議,竟然做出要求林佳龍修改的決定,何欣純等人抨擊,胡志強四年來在《天下》、《遠見》的各項民調中,不是排名五都倒數第一,就是倒數第二,以《遠見》雜誌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為例,中市在五都的排名,從二○一一年至二○一四年,分別是倒數第一、倒數第二、倒數第二及倒數第一,這不叫墊底?選委會憑什麼要求修改?

林佳龍總部指出,依選罷法相關規定,除非候選人政見有「煽惑他人犯內亂罪或外患罪;煽惑他人以暴動破壞社會秩序;觸及其他刑事法規定之罪,選委會方得限制之」,林佳龍的言論完全沒有牴觸。

但中市選委會強調,委員會的共識,就是認為林佳龍的政見有觸犯選罷法;胡志強競選總部聲明說,胡志強也有很多名列前茅的調查,林佳龍為何不寫?把選舉公報當成攻擊的政治文宣,才是民主政治奇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