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馬丟書今到案 顏銘緯︰馬司法迫害

拿書砸馬的顏銘緯今到案說明,基進側翼成員將聲援。(記者葛祐豪攝)

拿書砸馬的顏銘緯今到案說明,基進側翼成員將聲援。(記者葛祐豪攝)

2014/10/0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朝總統馬英九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的基進側翼競選辦公室主任顏銘緯,總統府事後雖表示不提告,但顏仍遭北市中山分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傳喚今天到案。基進側翼昨痛批馬玩兩面手法,以司法迫害人民,馬英九再繼續傾中,「下次不是請你看書了!」基進側翼成員今將有近百人陪同顏到案,給予聲援。

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系的顏銘緯表示,他心情平靜,今早仍會到校上課,下課後再搭高鐵北上,準時到案。他並強調,這是馬政府司法整肅、打壓異議者的作為。

基進側翼成員陳信諭也痛批,馬政府說不提告,但除了中山分局的傳喚,還有不知名的李姓民眾提告,說他肚子被書K中,告顏銘緯傷害,這根本是馬政府的兩面手法,透過司法恐嚇迫害人民,馬再繼續傾中,「下次不是請你看書了!」

另一成員黃若桓說,根據當時的錄影帶,馬英九的旁邊沒人,這位李姓民眾到底是誰?如果真有其人,國安單位為何放任他在場?警方如此大動作追究顏銘緯的法律責任,顯然是承受了馬英九的壓力。

其他成員也說,馬英九出爾反爾,政治信用破產,「今天你抓一個顏銘緯,明天還有更多個顏銘緯會挺身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