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百中國漁船越界 金門海巡驅趕

百餘艘中國漁船非法越界捕魚,搶爭金門漁民生計。(記者吳正庭攝)

百餘艘中國漁船非法越界捕魚,搶爭金門漁民生計。(記者吳正庭攝)

2014/10/04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海域昨天又有百餘艘中國漁船越界捕魚,聲勢之大,讓我方漁民大嘆「如入無人之境」;金門海巡隊表示,除派船驅趕,也拔除中國漁船漁網,降低漁業損失。

昨天下午至傍晚,金門海巡隊會同金門岸巡總隊、金門縣護漁小組,共出動八艘船艇執行驅離任務,計收取中國漁船佈網三十五件、一千二百公尺,入夜後持續驅離。

正逢黃魚、大白鯧盛產季,金門南方海域連日出現不少插著五星旗、非法越界的中國漁船,不僅令金門漁民心生恐懼,更讓負責取締的海、岸巡頭痛。

一名吳姓漁民說,中國漁船大概以三十艘為一小船團,在海面集結數個船團後,以大軍壓境方式長驅直入我方海域。陳姓漁民表示,大白鯧一斤約台幣二千元,黃魚更高達四、五千元,在中國均屬高單價漁獲;這些中國漁船多屬鐵殼船,不要說金門漁船是小巫見大巫,就連海、岸巡船艇也難以取締。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曾忠智表示,以數量而言,若要對中國漁船採一對一取締方式確有困難,因此只能採取迂迴、驅趕戰術,並拔走中國漁船漁網,斷其生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