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審計部查MG149 費鴻泰嗆砍預算

2014/10/03 06:00

〔記者鄭琪芳、曾韋禎、蔡亞樺/台北報導〕選舉將至,藍營猛攻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帳戶。目前代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的立委費鴻泰,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飆罵審計長林慶隆「混吃等死」,要求審計部儘速查清MG149,「你什麼時候(資料)蒐集完,你的預算什麼時候過,蒐集不完,我保證不會讓你的預算過」。

管碧玲批︰砍預算威嚇 狗急跳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批評說,執政黨大黨鞭帶頭以砍預算威嚇行政機關,完全是邏輯錯亂、狗急跳牆,顯見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連勝文的選情相當不樂觀。她並強調,在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的階段,還挾立法院當後援,要求行政機關表態,更有干預司法之嫌。

柯文哲則表示,若非「柯文哲」要參選,一個存在二十幾年的帳戶,也沒有人會理會;他重申,宇昌案重創台灣生技產業,照目前這種局面,整個台灣的醫療研究將因MG149而受到傷害。

財委會昨邀請主計總處及審計部進行業務報告,費鴻泰詢問「台大醫院四○二專戶誰核准的?MG149有沒有核准?」林慶隆說,財政部核准台大醫院設四○二專戶,其下有四百多個帳戶,在台大會計室有登記,外界可指定要捐款給哪一個研究案,但所有金額都放在四○二專戶。費鴻泰接著問,目前四○二專戶結餘多少?有沒有MG149的錢?林慶隆回應,一○二年度結餘十.六七億元,當年收入二.二三億元、支出一.四五億元,只要是透過四○二專戶指定捐給哪個研究案,錢都在裡面。

費鴻泰竟罵審計長混吃等死

費鴻泰質疑:「如果直接捐給MG149,是不是四○二專戶就不知道了?」林慶隆試著說明:「捐款要經過台大秘書處開收據,都進到四○二專戶。」但費卻痛罵:「這個問題延燒這麼久,搞那麼久不去搞清楚,你們在混吃等死啊!那麼多人在關心的事,你們不去查清楚,還在混,主管教育的廳長還適任嗎?」

費鴻泰又追問:「都是誰在捐款?」林慶隆表示,手上沒有資料,還在蒐集資料。費則說:「你什麼時候蒐集完,你的預算什麼時候過,蒐集不完,我保證不會讓你的預算過,我不是威脅你,因為你們的效率有問題,你們在包庇誰啊?你這樣做,以後所有審計部的案子我統統反對。」

李應元勸審計長要威武不能屈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則表示,審計部說四○二專戶屬於作業基金,台大也說未公開勸募,不適用「公益勸募條例」,且審計部也不是該條例的主管機關,「你是要獨立作業的人,要威武不能屈,不用怕大聲,事實就是事實,不要做過多或過少的解釋」。林慶隆回應:「超然獨立是審計的天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