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悔過新制變爽兵?嚴明︰讓人反省非懲罰

國防部長嚴明。(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長嚴明。(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02 06:00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自陸軍下士洪仲丘不當管教案後,國軍著手檢討悔過(禁閉)制度,但國防部專案報告指未來在悔過室時,每天體能操練只剩基本教練跟體適能活動,並保證睡足八小時,遭外界質疑矯枉過正、懲處過輕。國防部長嚴明昨回應表示,悔過目的非「懲罰」,而是讓人有反省、改邪歸正的機會,保證不會出現「爽兵」的情形。

去年洪仲丘因關禁閉而枉死,國防部將「禁閉室」更名為「悔過室」,並取消體能訓練,著重心靈改造教育。

根據國防部「國軍悔過(禁閉)制度檢討情形」專案報告指出,未來悔過室士官兵體能操課改為只有立正、稍息、敬禮的徒手基本教練與體適能活動各一小時,其他為軍紀、法治教育課程與環境清潔等活動;此外,晚上另有軍歌教唱及專書心得分享。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疑,國軍新的悔過制度比出操還輕鬆,恐失懲罰效果,進而影響軍隊紀律。

嚴明答詢表示,悔過課表設計係整合專家學者、立委及部隊各方意見,希望以人性化的管理達到悔過目的,保證不會出現「爽兵」的情形;他並指出,悔過生活作息一板一眼,士官兵不得休假、外膳,已達拘束效果。

報告指出,士官兵在執行悔過前,應依規定實施心理評量及體檢,並由心輔官及醫官確認人員的身心狀況正常,才得接受悔過懲罰。

在悔過室硬體設施部分,報告表示,國軍現有十八處禁閉(悔過)室,除陸軍二六九旅配合洪案偵辦外,已完成十七處硬體設施改善,並在去年十一月整併為九處悔過室,其中七處專責士兵悔過,另兩處則為士官悔過室,悔過接訓量計五十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