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存款 連兩年大縮水

台中市長胡志強。(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4/10/01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昨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競選台中市長連任的胡志強有存款五百六十九萬四千五百二十五元,有價證券一萬四千二百八十元,並有土地四筆,建物五筆,相較於胡志強前一年度申報的資料,當時有存款一千二百九十八萬五千四百二十二元,一年來其存款減少七百二十九萬零八百九十七元,值得注意的是,胡志強的財產連續兩年大縮水。

胡志強的存款從二○一一年的二千四百八十五萬餘元,到二○一二年縮水為一千二百九十八萬餘元,減少一千一百多萬元,昨公布的是去年的財產申報,存款再從一千二百九十八萬餘元,腰斬到五百六十九萬餘元。

據了解,監院去年公布胡志強存款減少時,當時的台中市政府轉述胡志強說法指出,胡是將財產贈與給兒子及女兒,財產與贈與稅繳了約八百多萬元,另捐款給慈濟慈善基金會等公益團體約三百萬元,以及買書花了近八十萬元,總計約一千二百萬元。

監察院公布胡志強最新財產申報資料顯示,胡志強名下無任何債務與事業投資,一年來胡志強持有的土地與建物也減少,去年申報時,胡志強有土地八筆,建物五筆,最新申報的資料則顯示土地有四筆,建物五筆,胡志強的五筆房產,僅台北市一筆登記在自己名下,其餘四筆都登記在太太邵曉鈴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