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案 柯願主動向檢說明

柯文哲(左)昨出席女性後援會活動時表示,他不排除主動向檢調說明MG149案。圖中為柯陣營「公民顧問團」團長記政。(記者涂鉅旻攝)

柯文哲(左)昨出席女性後援會活動時表示,他不排除主動向檢調說明MG149案。圖中為柯陣營「公民顧問團」團長記政。(記者涂鉅旻攝)

2014/10/01 06:00

〔記者涂鉅旻、錢利忠/台北報導〕據傳檢調近期可能針對台大醫院研究帳戶「MG149」案,傳喚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柯昨參加女性後援會活動時說,他尚未收到將被傳喚的消息,待醫務秘書劉如意被傳喚後,如有必要,他可以主動向檢調說明。他重申他光明磊落,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台北地檢署昨表示,此案尚有事證須釐清,目前仍為「他」字案。據悉,檢方暫時不打算約談柯文哲。

柯文哲昨凌晨才從日本返國,媒體昨問柯文哲,是否擔心檢調動作影響選情,及是否希望此事能「速戰速決」?柯文哲說,他不擔心,既然他光明磊落,要說明就去說明。而台灣司法是獨立的,「不是我們希望可以怎樣就怎樣」。

選戰倒數六十天,柯文哲昨也在臉書抒發情緒,他說,縱使他可能遭受許多負面攻擊,甚至面對選舉期間經常發生的政治壓迫、司法調查,他心情依然平靜,因他心坦蕩、光明磊落,所以毫無畏懼。

柯︰光明磊落 毫無畏懼

柯文哲表示,他清楚認知這是場「真VS.假」、「公開透明VS.抹黑造假」的選舉,對手連勝文有龐大黨政資源、難以計數的選舉經費,「而且不可能像我一樣坦白公開」;反觀他無政黨奧援,但「庶民、鄉民、公民」一直和他站在一起,這群人也是希望改變政治、創造歷史的台北市民。

柯文哲還說,他知道自己有很多需改進、學習之處,他會加倍努力,但他絕不會忘記自己投入選舉的初衷:「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大醫院MG149帳戶案,日前傳喚台大醫院葉克膜小組組長蔡璧如等人,釐清她與醫務秘書劉如意談話遭側錄一事,據聞北檢明天將再傳喚劉如意,檢方不願證實。在北檢偵辦的另一起學者不實核銷發票案中,劉如意被列為該案被告。

北檢偵辦多起學者疑不實核銷發票案,曾在去年五月指揮調查局約談時任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的柯文哲,當時柯文哲氣說:「天啊!林益世沒有貪污,結果是我貪瀆,這個國家瘋了。」全案尚未偵結,其中與柯文哲有關的案情部分,僅劉如意被列被告,其餘包括柯文哲在內等多名教授,是以證人身分應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