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中啟示錄 顏銘緯:台灣走著香港的路

基進側翼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因丟書馬英九總統而成名,他說,當時丟書是為了反抗馬總統不義政權的初衷。(記者王文萱攝)

基進側翼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因丟書馬英九總統而成名,他說,當時丟書是為了反抗馬總統不義政權的初衷。(記者王文萱攝)

2014/09/30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基進側翼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上週因向馬英九總統丟書而聲名大噪,他昨表示,當時丟書是為了反抗馬總統傾中賣台的不義政權。他並借鏡香港佔中情形,稱台灣主體性的重要,甚至形容「可憐的台灣,離上帝太遠,與中國太近。」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辦「誰出賣台灣」講座,邀請學者座談。與會的顏銘緯痛批,馬英九總統接受德國媒體專訪透露傾中意念,卻又事後否認,顯現馬自二○○八年以來就形成的賣台政策。

他指出,當時丟書是抗議馬的傾中賣台政策,並不想讓馬受傷,「我是希望他透過這本書,正視台灣歷史與結構的不義,正視台灣受過的傷,還有沒辦法痊癒的瘀青。」

顏銘緯並引述墨西哥前總統狄亞斯言論:「可憐的墨西哥,離上帝這麼遠,離美國這麼近。」套用今日香港與台灣,「可憐的台灣,離上帝太遠,與中國太近。」他丟書是希望堅持台灣主體性,盼馬政府重新看待所有問題,理性地釐清癥結點。

梁文韜:馬沒有一個部分是維持現狀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質疑,未來兩岸若互設辦事處,並非維持現狀。他批評,馬政府一直灌輸維持現狀的觀念,「但沒有一個部分是維持現狀」,他也批評在野黨,起初沒有要阻擋服貿協議,僅說逐條審查,但很明顯「服貿是在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框架底下」,民進黨後來才因學運大轉彎,將主張改為「退回服貿」。

梁文韜則以香港佔中行動為借鏡,指台灣正在重複香港走過的路,香港十多年前就遭媒體壟斷,只能說共產黨想聽的言論,因此,台灣應引以為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