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家人脈金脈強 15大後援會動起來

2014/09/27 06:00

企業界開始浮出檯面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隨選戰日趨白熱化,在各參選陣營扮演金脈、組織動員的企業界也開始浮上水面。據了解,擁有父親連戰雄厚政金人脈奧援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最近陸續成立各界後援總會,其中以長榮集團最受矚目,長榮總裁張榮發雖未親自出馬,但派出重臣及兒子幫連勝文抬轎。

江丙坤負責總綰動員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負責總綰後援會組織動員,連勝文父親連戰昔日老部屬、人脈資源幾乎全部派上用場,江丙坤最近依行業類別完成整編十五大後援系統。

其中包括工商界後援總會(江丙坤擔任總會長)、財經界後援總會(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擔任總會長)、教育文化界後援總會(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擔任總會長)、交通觀光界後援總會(前交通部政務次長陳世圯擔任總會長)、婦女後援總會(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擔任總會長)、勞工福利界後援總會(前勞委會主委詹火生擔任總會長)、農漁會水利會後援會(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擔任總會長)、族群融合團隊後援會(前立法院副院長饒穎奇擔任總會長)等。

這些後援總會長被要求負責召集該領域內相關團體再成立次系統的後援會,例如交通觀光界後援總會,轄下就有多達十六個後援會,其中以長榮集團最受矚目,不但該集團首席副總裁林省三出任副總會長並兼總會轄下的「海運後援會」會長兩職,張榮發兒子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擔任「航空運輸業後援會」會長。

此外,與連家關係不錯的前觀光局長、華航集團華膳公司董事長賴瑟珍掛名副總會長,台北客運公司董事長李博文擔任「客運業後援會」會長,台灣省貨櫃運輸公會聯合會理事長范振修擔任「貨櫃貨運後援會」會長,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擔任「觀光旅館後援會」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