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告連炒股 半年仍「他」字案

周玉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周玉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24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質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以表明投資意願或出席掛牌等方式,讓喬山科技、金衛醫療TDR等股價大漲,涉嫌操縱股價,今年三月三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連勝文涉違反證券交易法,但此案偵辦半年仍列「他」字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質疑,檢方遇到連勝文就消極處理,是否有政治考量?

今年三月十二日,北檢簽分「他」字案,由檢肅黑金專組忠組檢察官陳韻如偵辦,直到九月三日,檢察官人事調動,改由檢肅黑金專組愛組檢察官徐則賢接手。

黃帝穎昨表示,相信周玉蔻有所本才向北檢告發,此案事涉公義,北檢應比照當初偵辦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及其家人所涉台開炒股案時,所展現積極偵辦態度,適度公布偵辦進度,不該有差別待遇。

檢方︰積極偵辦中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表示,此案已陸續傳喚相關證人,積極偵辦中,承辦檢察官可能認為事證還不明確,才沒轉「偵」字案,不可能有政治考量,傳喚名單涉及偵查不公開,不便回應。

周玉蔻年初揭露,連勝文當年參觀喬山科技,表達投資意願後,股價從每股一百元飆漲到兩百多元,另參與金衛醫療TDR掛牌,股價連拉七根漲停板,此外,參與鐿鈦科技園區啟用典禮,表明不排除投資後,股價狂飆。

今年三月三日,周玉蔻撰文表示,「如果說,趙建銘是偷偷摸摸,暗中搞鬼;連勝文在金衛TDR和鐿鈦科技的股價操作上,事涉公然炒作,挑戰法律。」

連勝文陣營當時對外表示,所持有金衛TDR股票,一股都沒有賣,還指周玉蔻張冠李戴,嚴重違反新聞從業人員操守,揚言反控誣告;據悉,北檢至今還沒有收到提告周玉蔻誣告的相關案件。

黃帝穎也表示,連勝文若認為遭污衊,為何沒對周玉蔻提告?是否心虛?連勝文被控炒股,如今參選台北市長,台北市民有權知道真相,檢方已偵辦半年時間,應適度向台北市民說明偵辦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