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孫事件之後…機場護照收件 暴增五倍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4/09/23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去年八月帶兒子出國卻能在機場趕辦護照,被質疑是特權,也導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領事事務管理」預算被凍結一億九千九百萬元,立院外交委員會昨天決議解凍預算;領事局並坦言,在發生吳敦義外孫「機場辦護照」的事件後,該年桃園機場所收到護照件數,暴增為前年的五倍。

領務局表示,若當事人能提供申辦護照的相關文件,以及十二小時內已開票之班機訂位紀錄,則領務局在桃園機場的辦事處,可以設法協助核發護照;領務局強調,吳敦義外孫的案例並非特權。

根據領務局統計,九十九年桃園機場辦公室核發五十六件護照、一○○年則為八十九件、一○一年為一三三件,一○二年八月,發生吳敦義外孫於機場辦護照的事件後,同年辦件數暴增為六百五十件,是前年件數的五倍,且今年每個月辦件數大概都有一百件出頭,全年更可能上看千件。

領務局長龔中誠表示,民眾至機場趕辦護照仍有其風險,很可能在飛機起飛後,仍未能拿到護照,最後錯失班機,而且至機場趕辦也要多繳九百元規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