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鄉民有約/理財有道? 連自爆賠光私募基金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右)昨在「PTT鄉民有約」回答網友問題。(翻攝自PTT鄉民有約)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右)昨在「PTT鄉民有約」回答網友問題。(翻攝自PTT鄉民有約)

2014/09/23 06:00

連澄清炒股 周玉蔻打臉︰越描越黑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被質疑炒股、內線交易、坑殺散戶,其中金衛醫療TDR(台灣信託憑證)備受爭議。昨晚九點,獨立媒體《沃草》與PTT(批踢踢)辦鄉民提問活動,連勝文否認上述指控,聲稱他投入兩萬美元挹注Evenstar管理公司股權,也募集七百萬美元,但二○一○年全賠光。對此,名嘴周玉蔻隔空質疑,連間接透露五年內把Evenstar私募基金二.一億元賠光光,凸顯自吹自擂的投資形象一夜破功,難道連戰說連勝文理財有道,是騙人的嗎?連勝文為何可以不靠連家擁有一.四億元身價?好奇怪!真是越描越黑。

周玉蔻還在臉書質疑,連勝文說沒考美國證券業執照考試(Series7),等於間接承認自己是沒證照的金融掮客。

直播過程中,不斷有網友對連勝文避重就輕的說法感到不滿,直接在PTT網頁上留言吐槽,結束後更有網友批評「報告學長,完全沒有重點」、「╳╳的浪費我時間看這種鳥東西」、「╳浪費林北人生的一個小時」。還有人批,連勝文將「野百合運動」說成「百合花」,「百合花是三小啦?╳!請正名。」

網友吐槽︰浪費我人生的一小時

針對金衛投資爭議,連勝文強調,不含香港Evenstar外國投資人的錢,他個人持有八百多張金衛股票,起初金衛公司IPO十一.二元,而最高點十九元,配股配息後成本八.七元,如果今年任何時間賣掉至少賺二十至三十%,但他一股都沒賣。

對於金衛找他站台一事,連勝文則強調,是以香港公司股東身分受邀,只有致詞,「你(散戶)沒有去賣,怪我,這是我不能承受之痛,畢竟不是我叫大家去買;如果你覺得我這麼神,參加法說會就可以把股票炒起,那我今天可能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至於外傳連勝文也為喬山科技站台拉抬股價,連也說只是去拜訪,沒有站台。

至於公布財產與否,連勝文重申,已按法律向監察院申報,接著反批:「今天如果柯先生參選當天就公開財產,那了不起,我佩服他,問題是柯被質疑MG149帳戶後才提出財稅扣繳憑單,這可能是轉移焦點;當年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陳水扁也有扣繳憑單,但證明什麼?」不過連強調,只要經過監察院、選委會等單位查驗完畢財產、選舉經費,公開都沒問題。

「沒賣金衛股票」願與柯對賭退選

他還隔空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對賭,若他及太太蔡依珊名下曾賣出一股金衛股票,他就退選,但如果柯先生的MG149帳戶及「軍機處」有瑕疵,那柯就退選!

談到與財團關係,連勝文說:「本來就沒有集團糾葛,大家攻擊我有一定財富,既然如此,誰能買通我?誰能賄賂我?」「我追求目標不是財富,你能買通我什麼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