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2016大選前 提產業創新方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出席台北市大台南同鄉會活動,和立委陳唐山一起舉杯向與會者致意。(記者涂鉅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出席台北市大台南同鄉會活動,和立委陳唐山一起舉杯向與會者致意。(記者涂鉅旻攝)

2014/09/2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週在重大議題協調會報上重話要求黨團成立財經小組,定期與黨中央智庫在財經政策與相關立法方面互相配合,目前有十一名立委報名。據了解,蔡英文希望在二○一六大選前,民進黨能夠有節奏地用更能說服人民的方式,提出更具體的產業創新方案,將更強調「就業」與「分配」,因此智庫也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準備,希望能夠提供立法院更多子彈作戰。

黨團財經小組 立委參與度待提升

不過,經濟、財政委員會的立委參與度仍偏低,經濟委員會僅一人報名,財政委員會則有三名立委報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受訪時表示,將努力協調立委參與。

據了解,黨中央智庫每週五都會召開政策會議,蔡英文也要求政策會研擬出多套產業法案,未來將與黨團討論後逐步推出更具體、細部的產業、能源法案。如此一來,一方面由立委透過政論節目拋出議題、做政策宣傳,另一方面則透過學者投書、社論做政策細部的論述。

鎖定產業、能源、食安、自經區

至於今天於黨中央召開的民進黨重大議題協調會報將繼續討論食品安全、電業法、自由經濟示範區。

黨內人士指出,自從反核逐漸成為主流民意,能源政策已經變成執政黨不想碰、也不願意碰的議題,加上年底又有選舉,也因此,經濟部原訂於今年八月舉行的全國能源會議不僅遲遲未開,還自動降級變成全國能源「釐清」會議,民進黨認為這將是電業法、推動電力自由化最好的契機。

此外,針對食品安全相關修法,徐佳青則指出,這是國人最為關注的議題,朝野也較容易有共識,討論起來將事半功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