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排王郁琦今報告 綠嗆看著辦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09/22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但上週國民黨召委吳育昇、民進黨召委李俊俋為爭取排案權僵持不下,李受訪指出,國民黨團不按照規矩來,若仍未達共識,「那就天天排陸委會報告!」民進黨團放話「看著辦」,朝野雙方戰火一觸即發,王能否順利報告還是未知數。

吳育昇與李俊俋上週針對輪值召委順序抽籤,因吳抽到本週優先排案權,便要求優先排陸委會,但兩人都想爭取陸委會排案權,李指出,依往例若協調不成,應抽籤分配部會;吳則表示,他已抽到優先排案權,理當可先選陸委會,接著再讓李挑,因此今天已排陸委會、海基會業務報告。

李俊俋︰國民黨不要橫柴入灶

李俊俋直嗆,國民黨若不按這規矩走,「就不可能平靜」,立法院有其規矩存在,上週召委會議還沒開完,吳育昇僅抽一次籤就要求掌控陸委會排案權,顯然大家尚未達成協議,今天上午會議將「看著辦」;王郁琦今天能否順利報告?他也語帶保留,僅說「再看看」。

李俊俋呼籲國民黨團「不要橫柴入灶」,一味地護航陸委會,試圖「偷渡」張顯耀案。他痛批,國民黨先不照規定走,他也可以在下週輪值召委時,「天天排陸委會來」,甚至要求陸委會報告張顯耀案。

吳育昇︰在野杯葛就進行協商

吳育昇昨受訪表示,今天排案進度照常,但若遇民進黨杯葛,「那就一起談、互相協商」;希望陸委會、海基會如期業務報告,「總不能這樣就杯葛」,若民進黨團仍執意杯葛,那就進行協商,「沒有第二條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