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黨產運動先驅 蔡墩銘祝壽文集發表

蔡墩銘(前排右二)。(記者項程鎮攝)

蔡墩銘(前排右二)。(記者項程鎮攝)

2014/09/21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台大法律系主任蔡墩銘教授的門生故舊昨天齊聚一堂,替蔡舉辦八秩華誕祝壽論文集推廣版新書發表會,行政院公平會前主委黃宗樂致詞表示,新書封面印製「民主法治與人權保障」一詞,正足以形容蔡的一生,蔡曾任「全民監督黨產改革聯盟」總召集人,開創追討不當黨產運動先河,替日前交通部勝訴定讞的追討中廣黨產案,奠定法律追訴基礎。

黃指出,不當黨產無法有效處理,台灣民主政治就無法落實,國民黨龐大的黨產,對政黨政治形成不公平競爭,阻礙民主政治的正常發展,「如不持續推動,就是對不起台灣」,蔡墩銘教授基於上述理念,欣然同意接掌監督黨產改革聯盟總召集人一職。

蔡墩銘九十年間擔任「全民監督黨產改革聯盟」首任總召集人後,引起不少學者專家參與熱情,黃表示,由於國民黨黨產到現在都未處理完畢,聯盟堅持運作至今,希望達成「還財於民」、「黨產現金化」、「節制超額黨產」三大訴求。

昨天出版的蔡墩銘八秩華誕祝壽論文集推廣版,共有「波濤洶湧台灣法律八十年」及「台灣法律競爭人格故事」兩冊;檢察總長顏大和、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等數十位法界和學界人士到場祝賀;會中,陳志龍代表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頒發「法學啟蒙革命導師」榮譽狀給蔡,蔡因身體不適,未能致謝詞,但仍堅持坐在輪椅上,全程參與發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