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羅淑蕾任公司董事 違利益迴避

2014/09/19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簡聖哲、歐陽瑞蓮、陳嘉霖、李卓翰昨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自二○一一年六月九日開始兼任千附實業公司獨立董事,期間該公司競標政府工程得標率達八十五.七%,得標金額上億,質疑羅已涉及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並利用職權施壓圖利特定廠商。

羅淑蕾對此表示,千附實業一九八二年成立,一九八六年就開始承包政府工程,她在二○一一年才以會計師身分擔任獨立董事,「這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況且她不是經濟委員會的委員,該公司承包工程的公司都不是隸屬委員會負責,根本沒有利益衝突。

羅否認有利益衝突

歐陽瑞蓮表示,羅擔任千附實業獨立董事後,該公司迄今共競標政府三十五件工程、得標三十件、得標率八十五.七%,更獲原隸屬經濟部國營企業的漢翔公司的多數標案,金額超過四億六千萬,「難道羅委員沒有用立委職權施壓漢翔的官股代表經濟部嗎?」她也要羅忙著刮別人鬍子前,先刮刮自己的。

簡聖哲強調,羅任獨立董事後持有該公司一○四萬股,去年與其他七名董事支領酬金合計六百一十三萬元;他也敬告羅,知恥近乎勇,儘速自送監察院調查。對此,羅淑蕾出示文件證明,兼任董事後一年酬勞約二十八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