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外委會︰不能接受美介入台灣大選

2014/09/1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七日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今天發表聲明表示,要美國政府去試圖影響台灣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任何建議都是「不能接受的」。做為外委會主席,有權直接監督美國的外交政策,他會保持警戒並防範任何類似的舉動。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在上週五的研討會上表示,他有信心美國會在某個時間點以某種形式對台灣的二○一六年總統大選表示意見,以反映美國利益。美國務院十六日聲明,美國強力支持台灣民主制度和台灣人民在未來選舉中自行選擇的意願。但國務院也指出,美國對台海和平與穩定有長遠的利益,並敦促兩岸避免任何挑釁行為,美國支持兩岸持續改善關係讓接觸愈來愈多,進一步降低緊張。

羅伊斯今天表示,做為外委會主席,他一直將台灣做為外委會的最重要議題。保存台灣活躍的民主制度是他做為主席的最重要任務之一。台灣的好國好民是歷經漫漫長路而來,今天,在許多民主政體仍掙扎求生之際,台灣已成為自由的燈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