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賄醜聞? 立委:蔡正河說法兜不攏

監委被提名人蔡正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監委被提名人蔡正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18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前天爆料,監委被提名人蔡正河競選連任馬偕醫院院長時曾涉行賄,蔡則召開記者會澄清。不過,尤昨再公布當事人退禮的雙掛號回執收據與收禮過程記述,提出更多疑點,包括送禮與「續聘案投票」是否有關、水果禮盒內藏禮券之送禮動機、送禮時間與節日「無對價關係」等,她呼籲蔡清楚說明,不要讓澄清記者會變成前言不對後語的圓謊大會。

出示當事人退禮雙掛號回執收據 促蔡說清楚

針對馬偕董事長黃春生前天在蔡正河記者會中稱另有決議替蔡翻案;尤美女強調,蔡正河或董事會應主動出示翻案的會議紀錄澄清,而非空口說白話。

對此,蔡正河昨僅針對尤美女要求出示查無翻案的書面紀錄回應表示,「這我知道,我會來處理。」但他又說「教會傳統作業」可能外界不清楚,若認為不是事實,「他們都覺得做成議案討論會對人有論斷,所以都採取包容態度」,大家都知道沒有這件事就好。

尤美女昨出示的當事人記述中指出,蔡正河於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七日與五月十五日送水果禮盒至收禮當事人家中,兩次皆於蔡離去後發現禮盒內有台塑王品禮券兩萬元。當事人於同年六月三日將四萬元禮券全數以雙掛號寄回給蔡。

尤美女質疑,蔡正河辯稱二○一一年續聘案未過後就未再參加院長遴選,因此送禮與遴選無對價關係,但此說法是刻意混淆「續聘案」與「院長遴選」,該年院長遴選雖在八月,續聘案投票卻在六月處理,與送禮時間相當接近。

尤美女並說,前天蔡正河記者會中,馬偕董事劉伯恩強調檢舉者動機不單純,但與其檢討檢舉人動機,更應該釐清水果禮盒內藏禮券的送禮動機,正常的禮尚往來會將禮券暗藏在水果禮盒之中,送給不知情的對方嗎?

尤美女表示,蔡正河前天受訪時稱二○一二年因忙碌所以寄送禮券、水果替代海產做為春節禮盒,當晚記者會稱是二○一一年春節、端午節由太太親送,兩次說明完全不同,且檢舉人記述又稱是蔡本人親送,說法兜不攏。尤美女並質疑,何況二○一一年春節是二月初,端午節是六月六日,若依檢舉者稱三月底與五月中送禮,反而讓人覺得送禮與年節無關。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