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家機會不高」連發言被酸忘本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1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極力擺脫權貴形象,其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天還強調兒子「不曾靠連家、我們家庭」,但此言反而引發網友譏諷。連勝文昨再說,他在父母刻意要求下至國外發展,研究所畢業後,從第一份工作至結婚前,十幾年來都在海外工作,「可能要靠家裡面的機會比較不是那麼高」。

對於連戰公開站台推薦,連勝文則說,父親是很嚴格的人,要父親當眾稱讚他,可能會有點不好意思。

對於連勝文「靠家裡機會不多」的說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說,爸媽培養出國念書,這不是靠家裡,那是什麼?連卻還要刻意隱瞞,讓人覺得忘本,為何不能大方承認?

綠營北市議員莊瑞雄也說,連家家大、業大、政商關係好,對連勝文發展是無形挹注,得到了,就應該要惜福,不要整天解釋還跟網友「答嘴鼓」。

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新說,連創業,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不靠爸,本來就有創業資歷,但外界卻以超高標準衡量。

連勝文近日積極與宗教界人士會面,昨中午遠赴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參加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李玉柱主辦的素食餐會,席開卅桌,與會者還有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台中市長胡志強是由沈智慧代表出席,由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沒應邀出席,北北基「勝立連線」無法串聯。

下午,連勝文返回北市參觀「FABLAB TAIPEI」的3D列印技術,並與團隊成員座談。連勝文說,3D列印技術在北市未來傳統產業小店轉型上可提供新助力,值得推動,這與團隊籌畫的青年創業中心實驗室的概念是一致。隨後,連還試戴3D列印的恐龍面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