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帳戶爭議挨打 柯民調反擴大領先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1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近來被藍營立委羅淑蕾緊咬「MG149」帳戶爭議,不僅讓柯頻動肝火,外界也擔憂衝擊選情。不過,據《三立新聞》昨公布的民調顯示,柯支持度不僅沒掉,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的差距反拉大到十七.八%。有綠營市議員分析,羅淑蕾的指控說服力不足,讓藍營欲拉低柯民調的目標落空。

據三立民調九月十一日到十三日施測、有效樣本一千零八十四份的民調顯示,柯支持度為四十二.八%,連為廿五%,柯贏連十七.八%,領先幅度還比該單位八月廿二日的民調多四.四%。柯文哲昨到大稻埕拜票時僅說,民調可當自我改進依據,但「看看就好」。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則說,這與一般民眾認知差距實在太大,「不知道誰還敢出錢請三立做民調?」

值得注意的是,柯、連看好度差距縮小,柯卅六.四%、連卅四.九%,和八月廿二日相比,柯從領先五.一%被拉近至一.五%。柯文哲說,支持度和看好度差距大,代表台灣人民被統治了三百多年,還是沒有自己當家作主的信心。

對於「MG149」後續效應,綠營北市議員吳思瑤認為,羅淑蕾的說法經驗證後,說服力不足,因此藍營未達拉低柯支持度效果。綠營北市議員阮昭雄說,雖民調多少受機構效應影響,但「MG149」僅是藍營選戰攻擊的伎倆,除效果有限外,還恐對藍營產生反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