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氣味論」 引發強烈反彈

連勝文爭議發言。(製表:記者盧姮倩)

連勝文爭議發言。(製表:記者盧姮倩)

2014/09/16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以新人之姿投入首都選戰,自參選以來累積不少「話題」,從最近的「如果很有錢你會怎麼做」電視廣告、再回溯到之前的「鄭成功來台北」、「社子島是西方小島」、「山豬窟氣味說」等,連式語錄在網路持續發燒。由於連營在發言引起爭議後,多以反批或硬拗收場,是否影響選民對他的評價值得觀察。

愛談見解 卻搞不清狀況

連勝文宣布參選沒多久,曾提到新生高架橋地下化想法,但高架橋下就是新生大排,遭在地人吐槽,搞不清楚地理位置就亂拋建議,儘管連勝文事後解釋是參考日本東京構想,卻也引發外界譏評。

其後,連在某場座談會上,談到鄭成功那個時代、一路往北、在台北萬華落腳,遭糾正鄭成功根本沒來過台北,被網友狂虧「歷史老師常請假」。

而最廣為人知的非「內湖南港黑壓壓」莫屬,不僅網友酸翻天,也惹惱在地市議員,甚至出現無限期支持港湖設置路燈粉絲團,原本採「眼不見為淨」態度的連勝文陣營,則大動作斥責媒體惡劣扭曲,連勝文更強調自己「沒講錯」,讓議題反而持續延燒。

連勝文因在國外留學、從商,外界也愛檢視他的英文能力,從連赴香港演講,提到華山、松山、中山這三「山」,特別解釋是mountain的山,被網友酸「台北何時有這三座山?」而向外僑解釋社子島是「台北西方的小島(island)」,更被狂吐槽難道內湖是湖,南港是港?

此外,近來連勝文幾乎每週發表一政策,端出準備好的牛肉餵食選民,卻在「遷一殯到山豬窟,空地蓋公營住宅」政見跌了個跤,甚至直指改造成山水路生態園區的山豬窟「充滿氣味」,引發藍、綠市議員大反彈,直到最近發表的電視廣告,也遭質疑公然炫富,把年輕人弱智化,離年底選舉剩二個多月,連勝文話題仍不斷,言行政見也持續受到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