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總統︰盼駐中代表升格大使

2014/09/15 06:0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台灣位於中美洲邦交國巴拿馬的當地僑社,十二日晚間為巴拿馬新任駐中國代表林錦珍餞行時,巴國總統瓦瑞拉現身會場,並聲稱希望林錦珍在其任內,能將其職務從無官方身分的「代表」,升格為具官方身分的「大使」,形同公開宣示要與中國建交;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晚痛批,外館對此竟毫無掌握,根本就是「外交潰敗」,相關人員應下台負責。

立委批外館無掌握 形同外交潰敗

巴拿馬「中山同鄉會」十二日為新任駐北京「巴拿馬—中國貿易發展辦事處」常駐代表林錦珍(Any Lam)餞行。晚宴結束前抵達會場的瓦瑞拉致詞時,對他在外長任內擔任助理的林錦珍讚許有加,期許林未來成為新任大使,提升兩國現有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昨對此表示,中華民國與巴拿馬邦誼穩固正常友好,高層互動密切,瓦瑞拉總統一再向我國保證,兩國關係在其任內會更加堅實穩固;至於瓦瑞拉對當地僑社的講話,最重要的意涵其實是尊重兩岸關係的現況。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痛批,巴國總統做此談話,但外館卻未能及時示警,這是我駐巴拿馬大使的失職,也是外交休兵、潰敗的表現。他先前曾徵詢外交部長林永樂中美洲邦交狀況,林永樂當時曾表示該區域邦誼穩固;他質疑,如今瓦瑞拉公開表示想與中國關係正常化,是否代表部長說謊?

邱志偉強調,會就此議題在立院新會期進行質詢,若外交部確有未能掌握巴拿馬輿情或其他疏失,將要求相關官員下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