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席牌過招/蔡出陣「給少年家機會」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中)昨成立競選總部,黨主席蔡英文(左二)站台力挺。(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中)昨成立競選總部,黨主席蔡英文(左二)站台力挺。(記者盧賢秀攝)

2014/09/07 06:00

〔記者陳慧萍、盧賢秀、鄭鴻達、廖淑玲/綜合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上週五完成登記,選戰正式開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一早從基隆市出發,為基隆市長參選人林右昌授旗,接著趕往苗栗縣為黨提名參選人吳宜臻授旗,晚上又出席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競選總部成立儀式,一整天馬不停蹄從北跑到南。

年底九合一選舉被視為二○一六總統大選前哨戰,蔡英文高度重視,除了親自出任新北市、桃園市長競選總部主委,已規劃一波波輔選行程,九月將全台跑透透。

蔡英文昨天參加林右昌競選總部成立時,針對黃景泰被收押事件,蔡英文說,基隆市過去幾屆市長、議長都牽涉不同案件,基隆沒有顯著進步,市政停滯不前。

蔡英文強調,她看到很多「少年家」站出來,代表一股真的要改變的力量聚集起來。林右昌從二○○九年起,經歷兩次選舉,理解基隆的需求和市民的期待。她呼籲基隆人讓林右昌當選,讓基隆有改變的機會,讓年輕人覺得在這裡有很多發揮的機會。

批國民黨中央無心治國、地方無心治理

接著在苗栗為吳宜臻與黨提名的縣議員等公職參選人授旗時,蔡英文也批評說,國民黨「中央無心治國,地方無心治理」,接連爆發的食安問題,凸顯馬政府忙著內部權力鬥爭,人民給國民黨機會,卻換來「無能」和「貪腐」。

晚間,蔡英文則前往雲林,參加雲林縣長提名人李進勇、斗南鎮長提名人張勝雄的斗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強調,今年的選舉很熱鬧,全國超過二萬人參選,更是一場展現台灣價值的選戰,提醒所有選民要好好想想手中選票的意義,務必投給一個正直清流、會做事的團隊,而不是與金權關係盤根錯節的地方派系。

此外,民進黨將一連三週分別至南投、嘉義、新竹等地召開「行動中常會」,由蔡英文下鄉親自主持,強力輔選,為民進黨參選人拉抬氣勢。民進黨九二八黨慶,也將規劃「全國同步野餐會」,蔡英文本人將參加彰化的野餐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