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案函文列密 監委︰這哪是機密?

2014/09/06 06:00

監委︰省府已將報告公布在網站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新聞局一等秘書郭冠英因回任台灣省政府外事秘書,遭監察院糾正省府任用郭冠英是因人設事,行政院在九月一日函覆監察院的糾正案,但因政院以密件函覆,為此監院院方昨表明不便公布政院函文的內容,且監院內政委員會也還未討論,因此不能公布,為此引發監委的不同意見,認為省府都把報告公布在網站上,這哪是什麼機密?

政院函覆 認同省府任用合法

據透露,行政院答覆監院的公文內容僅是轉呈台灣省府的意見,也就是與省府的意見一致,認為省府任用郭冠英合法,並提及省府的六項處置措施。

曾發表辱台言論的郭冠英,今年三月獲省府任用為外事秘書,退休即可領高額月退俸引發爭論,當時擔任監委的錢林慧君認為省府在郭冠英人事甄選案有嚴重瑕疵,七月三日提案糾正省府。

監察院長張博雅昨與媒體茶敘,對於監院就郭冠英案在新聞稿中表明,行政院在九月一日已答覆監院的糾正案,引發記者追問政院函覆監院的內容為何?監院則不願透露政院來函內容,僅稱正送請調查官對於其改善情形審視是否合乎原糾正案的意旨。

監院副秘書長許海泉表示,政院函文的內容還需經監院內政委員會開會,開完會如能公布的,一定儘量做到資訊透明公開。監院秘書長傅孟融說,由於委員會還未討論通過,此事還是要列機密處理。

不過,監委王美玉說,監院就郭冠英案糾正省府的案子已通過,省主席林政則也已來函說明,報告並公布在網站上,省主席已就其說法報給行政院,如今政院函文給監院,但機密的核定應以最小範圍為之,而且機密不應該隱匿不法或不名譽的事。

王美玉另說,監院就彈劾或糾正案件在過程中是應該保密,但監院是否要如此自我限縮,她認為在滿足人民知的權利上,監院應要做調整。張博雅則認為,監院以後如果案子還未結案的就不要發布,以免發布了一半,反而製造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