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問題廠商 名列文化部輔導個案

2014/09/05 06:00

唐粹涉侵犯故宮智財權 調查局偵辦中

〔記者蘇芳禾、楊媛婷/台北報導〕唐粹公司未經故宮同意,在杭州文博會以「台北故宮」名義販售龍藏經,故宮曾表示將從嚴究辦。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文化部一○二年的文創輔導計畫中發現,「唐粹」竟名列受輔導廠商之一,他要求文化部應審慎檢視輔導對象的資格,而非隨便消化文創預算。

立委質疑 文化部隨便消化文創預算

陳其邁也質疑,故宮紀念商品部前總經理何春寰曾於一○二年帶著唐粹等廠商到杭州文博會展售,但文化部卻在一○三年六月邀請何春寰擔任講師,替想要西進中國市場的文創業者授課。文化部官員難道都沒看新聞?竟持續輔導有爭議廠商與聘請何春寰任講師。

文化部︰唐粹非文化部輔導業者

文化部回應表示,唐粹公司並非文化部輔導的業者,是該公司為開拓市場,主動詢問文化部能否提供協助,文化部僅提供相關資料與諮詢服務。至於請何春寰擔任講師,是請她分享中國市場經驗。

故宮發言人金士先則說,唐粹公司未經故宮同意在杭州文博會以「台北故宮」名義販售龍藏經,全案已移送調查局偵辦,因為事涉故宮的智慧財產權受到侵犯,「絕對嚴懲不貸」。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文化部於一○二年以限制性招標的方式,將「一○二年度文化創意產業輔導陪伴計畫」勞務採購案,讓財團法人資策會承攬,決標金額為一千三百七十多萬元。陳其邁指出,資策會是否有能力承接文創類的採購案,已令人質疑,且根據文化部這項陪伴計畫的目標,是要建構完善的文創產業輔導體系、搭配導入政府補助資源,這些工作都是文化部自己的核心業務,竟然外包給資策會處理,「文化部要不要乾脆改名外包部?」

陳其邁也表示,新一年度的「一○三年度文化創意產業輔導陪伴計畫」繼續由資策會得標,金額高達一千四百六十多萬元,文化部應檢視委辦的成效,別虛擲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