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參政 太陽花四師選高市議員

參選集集鎮長的竹科人陳紀衡(綠衣者)昨在父親和罹小腦萎縮症的母親陪同下完成登記。(記者陳信仁攝)

參選集集鎮長的竹科人陳紀衡(綠衣者)昨在父親和罹小腦萎縮症的母親陪同下完成登記。(記者陳信仁攝)

2014/09/05 06:00

〔記者王榮祥、陳信仁/綜合報導〕青年團體於全國各地推薦基層選舉參選人,基進側翼「四師」昨挑選農曆八月月破日,完成登記參選高市議員,盼絕地逢生、迎向島嶼新生,訴求青年參政、勇於扛起。

凶日登記 盼絕地逢生迎島嶼新生

基進側翼為太陽花學運組織之一,據點在高雄,目前全台約有兩百多名成員,年底選舉共推五人參選市議員,其中「四師」在高雄、一人在新竹市。

昨天登記參選的四師為老師黃若桓(廿六歲、左營楠梓)、律師楊承翰(廿七歲、鳳山)、牙技師劉哲宇(廿五歲、旗津鼓山鹽埕)、醫師陳信諭(廿六歲、小港前鎮);四人都參與過太陽花,也已踏入社會,為了參選,暫時放下一切。

昨天是農曆八月月破日,農民曆記載當天日值月破,大事不宜;但四師卻有不同解讀,認為在這天登記可破除迷信、絕地逢生,也傳達太陽花不畏困難精神。四張年輕臉孔引發矚目,有人感慨年輕人涉入政治太可惜、有人佩服四人勇氣與信念、有人認為這些新人可讓選舉更有看頭。

29歲竹科人 參選集集鎮長

昨天在南投縣集集鎮,也出現廿九歲年輕工程師返鄉投身政治、參選鎮長。

在竹科亞洲光學等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的陳紀衡,決定辭去工作返鄉參選,也獲得「青年佔領政治」的推薦。他昨赴集集鎮公所,以「樹黨」名義登記參選鎮長。

陳紀衡等人在公所前高呼「集集森呼吸,家鄉更年輕」,吸引不少路人注意。陳紀衡說,期望透過青年投入政治及地方發展規劃,讓更多的集集囝仔回鄉服務,雖在民風保守的小鎮,青年參政是條艱辛道路,但會全力一搏,不再讓沉默、鄉愿成為集集鎮發展的阻礙。

基進側翼「四師」參選高市議員,昨至選委會完成登記。(記者王榮祥攝)

基進側翼「四師」參選高市議員,昨至選委會完成登記。(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