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選務官:參選像上酒店叫小姐

九合一選舉登記起跑,十位平均年齡只有十九歲的「青年佔領政治」成員前天赴各縣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因未達法定參選年齡門檻遭拒,昨齊聚立法院正門呼籲國會正視青年參政權問題,將參政門檻下修至十八歲。(記者朱沛雄攝)

九合一選舉登記起跑,十位平均年齡只有十九歲的「青年佔領政治」成員前天赴各縣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因未達法定參選年齡門檻遭拒,昨齊聚立法院正門呼籲國會正視青年參政權問題,將參政門檻下修至十八歲。(記者朱沛雄攝)

2014/09/03 06:00

〔記者陳伃軒、洪瑞琴/綜合報導〕因年齡未達參選登記門檻的「青年佔領政治」成員吳嘉恩昨爆料指出,前天他前往登記參選台南市議員時,台南市選委會選務組組長楊明澤竟將登記參選比擬成上酒店,還說:「來登記要拿錢,就跟上酒店一樣,沒錢怎麼叫小姐?」

楊明澤道歉 選委會申誡二次懲處

楊明澤昨坦承與同事下班後的閒聊內容,非刻意影射特定對象,若有引喻失禮他深表歉意,坦然接受懲處。選委會已通過申誡二次懲處。

九合一選舉登記起跑,十位平均年齡只有十九歲的「青年佔領政治」成員前天赴各縣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因未達法定參選年齡門檻遭拒,昨齊聚立法院正門呼籲國會正視青年參政權問題,將參政門檻下修至十八歲。

到南市選委會登記遭拒的吳嘉恩,也指責南市選委會選務組組長楊明澤還譏諷說:「就跟上酒店叫小姐一樣,要小姐要錢,要登記也要錢!」吳認為,這種公務人員竟然可以在台灣生存,實在太誇張,要求楊道歉,台南市選委會應予以懲處,政風單位也要介入調查。

南市選委會表示,楊組長的言行非於上班登記時間內,而是在下午五點半後同事間的對話,非針對吳姓民眾,但造成當事人不悅,楊組長已公開鄭重道歉自請處分,選委會立即召開考績會懲處,因其言行失當有損公務人員及機關聲譽,申誡二次。

楊明澤解釋,當事人到場登記時已近下午受理結束時間,因此說明未達法定參選年齡門檻及參選保證金事宜,建議補齊表件及保證金再來辦理,可是對方不接受。他表示,受理時間截止後與同事閒聊,提到「到餐廳吃飯未帶錢」的玩笑話,引喻失言理該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