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下週開議 民進黨︰先查明張顯耀案

立法院第八屆第六會期立法委員昨報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前左起)六點半就來排隊,六度拔得頭籌,其次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第八屆第六會期立法委員昨報到,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前左起)六點半就來排隊,六度拔得頭籌,其次是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02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昨展開報到,並定十二日開議。國民黨團希望儘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服貿協議;民進黨團則批評,陸委會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案疑雲未明,應先查明清楚才能進一步談兩岸相關議案,否則只會讓人質疑「是否整個國民黨都是共諜?」

國民黨團︰力拚兩岸監督條例通過

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張顯耀若沒有洩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當然要負責任、甚至下台」;但張若確實洩密,王「何罪之有?不但沒罪還有功」。他坦言,在尊重司法調查的前提下,確實是幫王郁琦背書。

費鴻泰說,行政院彙整重要法案共提出近六十案,包括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國營事業預算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服貿協議等,都希望儘快通過。

費鴻泰並呼籲民進黨「不要打假球」,為經濟與兩岸和平發展拋棄政黨之私,為經濟努力;台灣產業若失去競爭力,「就只有退出市場或遷到他國」,對台灣就業將產生重大衝擊,他呼籲民進黨「以蒼生為念」。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諷刺說,張顯耀一案如同公司派人簽約,但派去簽約的竟被指稱是對方派來的人,這時卻又說要趕快通過簽約,「是不是整個國民黨都是共諜?」否則馬政府直指張是共諜,卻又急忙在案情未查明前,呼籲民進黨儘快讓兩岸相關法案通過,如此矛盾的心態,只是令人啼笑皆非、匪夷所思。

蔡其昌強調,民進黨團盼張顯耀案儘快釐清,「才能檢視過去談判的相關條約是否損及台灣利益」,並於未來兩岸相關條例中防患未然,避免再發生類似情事。

張案若未釐清,民進黨團不會同意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服貿協議,這才是「以蒼生為念」的做法。

立法院第八屆第六會期昨天開始辦理報到,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受訪時表示,朝野共識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先過,但新會期是預算會期,又碰上年底七合一選舉,服貿協議能排上議程的機會不大。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受訪時也強調,這會期最重要是通過總預算案,其他包括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兩岸相關議案等,都將盡力、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