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提一殯遷南港 國民黨港湖議員反彈

連勝文主張遷移一殯至南港山豬窟,引發在地居民強烈反彈,連同黨議員也不挺,藍營市議員李彥秀(右起)、吳世正、陳義洲、闕枚莎及舊莊里長張瑞芳昨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記者盧姮倩攝)

連勝文主張遷移一殯至南港山豬窟,引發在地居民強烈反彈,連同黨議員也不挺,藍營市議員李彥秀(右起)、吳世正、陳義洲、闕枚莎及舊莊里長張瑞芳昨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記者盧姮倩攝)

2014/09/02 06:00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主張遷移第一殯儀館至曾是垃圾場的南港山豬窟,引發在地居民強烈反彈,連同黨議員也不挺,指連事先未與在地議員溝通,也沒有進行專業評估,草率將政策拋出,讓他們承受基層壓力,要求連陣營應先實地走訪當地。

批草率提政見 要連營實地走訪

國民黨四位南港、內湖選區的議員李彥秀、陳義洲、闕枚莎、吳世正昨全部出席召開記者會齊聲抗議。李彥秀表示,山豬窟周遭屬山坡地保護區,也沒有足夠腹地容納殯葬設施進駐,「一殯只有存廢問題,沒有遷移問題」,連陣營未做好環境影響評估及交通規劃,就拋出政見,未免過於草率。闕枚莎說,連勝文應實地走訪當地,傾聽居民意見。

陳義洲指出,山豬窟僅有南深路與舊莊路,若一殯遷來勢必會造成交通阻塞,而連營總幹事蔡正元在臉書PO文發表的十點說明,沒有一點可成立,而蔡的「垃圾公園」說法對居民更是傷害。

吳世正批評,別人不要的鄰避設施為何要遷到南港,不能因為住戶較少,就要接受別人不要的設施,這次公布遷一殯政策,有的贊成有的反對,「就是給他們一次很明確的教訓」。

連:搬遷一殯 有很多選項

南港區舊莊里長張瑞芳痛批,舊莊處理二十多年的垃圾,「台北市欠我們的,居然拿一殯還我們,把炸彈又丟來」,將誓死反對到底。

面對同黨市議員反彈,連勝文昨說,為推動居住正義,一定盡力遷移一殯;至於搬去哪裡則有很多選項,不管遷去哪,要透過公民參與,與地區議員、民代充分溝通,考量環境、交通問題。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陣營質疑連勝文改口,連稱:「我沒有改口啊!再怎樣比他(柯)的機場改火葬場要來得好。」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備詢時表示,北市府的確計畫遷一殯。目前北市二殯殯葬業務占超過全市七十%,一殯僅佔廿五%左右,原市府曾考量將一殯遷至富德公墓,但和當地居民溝通困難作罷,因此,擴充二殯為目前北市府唯一計畫。郝也強調,如果北市要設鄰避設施,絕對會和地方充分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