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台中人更想要MRT

林佳龍(左)說,市民對BRT的定論已經非常清楚,不是任何人「按讚」就可輕易改變。(記者蔡淑媛攝)

林佳龍(左)說,市民對BRT的定論已經非常清楚,不是任何人「按讚」就可輕易改變。(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01 06:00

〔記者蔡淑媛、唐在馨/台中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到台中體驗BRT,並且給BRT「按讚」。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比起BRT,台中人其實更期待能跟台北一樣,有便捷的MRT捷運路網,而BRT上路後的評價如何,市民的定論已經非常清楚,不是任何人「按讚」可輕易改變。

林佳龍強調,如果胡志強執政台中市十三年能多用點心,早就應該有捷運興建完成,怎麼會造成今天這條「假的BRT」(無全線專用道,也無優先號誌)。

林佳龍說,台中市長胡志強不斷說台中的財政很好,但很多民眾都有疑慮,既然台中這麼有錢,中央又是馬英九執政,為何不蓋捷運MRT藍線,反而是在原MRT路線蓋馬英九口中的「窮人捷運BRT」。

林佳龍說,按照監察院審計部台中審計處資料,捷運綠線要到二○二○年才能完成,等於是胡志強就算再次連任,捷運還是一條都無法完成。

林佳龍也說,目前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施工的捷運綠線,執行效率極差,郝龍斌今天到台中,胡志強應該要反映捷運綠線工程延宕的問題,而不是試圖宣傳這條選民已有定論的BRT,否則市民的反感只會與日俱增。

至於林佳龍抨擊BRT及捷運的問題,台中市府仍重申,市府「由BRT邁向MRT」的方向從未改變,胡志強昨天並特別說,他已向台北市長郝龍斌拜託,台中捷運綠線進度不能延宕,而BRT路網六線齊發,他也已經說了,台中自籌財源不是問題,BRT及公車做成功,大眾運輸人口增加,自然可以推動M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