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經區還沒過 竟編千萬招商預算

2014/08/31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尚未在立法院通過,但國發會明年預算卻已編列二七三萬元為海外招商旅費、九五○萬元進行國外招商規劃。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痛批,國發會連哪些產業會過都不知道,就砸錢海外招商,預算編列太過浮濫。

立委批國發會預算編列浮濫

國發會明年度預算編列一二二三萬元自經區海外招商相關經費,但自經區條例草案尚未經立法院審議通過,且民進黨版本要求農業、醫療、教育等刪除,因此何種產業列入自經區仍為未知數;況且,自經區的主管機關為經濟部,並非國發會。

鄭麗君批評,國發會現在就編列海外招商預算,根本「先編先贏」,其中九五○萬元是進行海外招商規劃,「但連哪種產業能進駐都還是未知數,不知道要做什麼規劃?」

她指出,自經區條例草案爭議大,在立法院要過關恐怕有困難,行政院首要任務是要提出衝擊影響評估,並向社會及相關產業進行全面溝通;但國發會卻視條例草案為必然,編列招商預算,不只不尊重立法院,將立法院視為行政院立法局,也無視於社會的疑慮,難保不會重蹈服貿協議的覆轍。

鄭麗君批評,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是官員要自行出訪,除了差旅費,根本不需要再編列委外「規劃」經費;若要帶廠商出訪,目前能列入自經區的產業項目都還沒有確定下來,該選擇帶什麼廠商出國?該吸引何種產業?在何處舉辦?她批評,預算經費目的不明確,有亂槍打鳥嫌疑,且國發會一句話就想要千萬委外經費,也相當不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