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身價逾億 吳志揚房產多

2014/08/30 06:00

游辦譏可與連勝文組「父酬者聯盟」

〔記者李欣芳、何玉華/綜合報導〕監察院昨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國民黨籍新北市長朱立倫去年十一月申報的存款、有價證券達九千七百四十三萬元,相較於他一○一年度申報的存款與有價證券總額為八千九百九十萬元,一年來存款與有價證券總額增加約七百五十三萬元;朱立倫並有十一筆土地、三筆房產,他擁有逾一億元以上的身價,財力雄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辦公室發言人莊碩漢對此表示,新北市選戰是「平民」與「權貴」的戰爭,他建議朱立倫公開賺錢術,交代資金來龍去脈。

新北市府發言人林芥佑回應,朱市長擔任公職期間,每年都向監察院誠實申報,沒有任何問題。

一年財產增加七百五十三萬

根據監察院最新財產申報資料,朱立倫申報的存款兩千三百五十三萬元、有價證券七千三百九十萬元,相較於一○一年度的申報資料,當時存款一千五百二十一萬餘元,有價證券七千四百六十八萬餘元,申報總額增加約七百五十三萬元。另朱立倫與太太高婉倩在台北市士林、內湖區有三筆房產,以及在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的十一筆土地。

兩未成年子女身價逾一千七百萬

值得注意的是,朱立倫的兩名未成年子女,兒子朱宣宇、女兒朱約嬡也都有逾一千七百萬元的身價。朱立倫一家四口有兩千三百五十三萬元存款,其中朱宣宇、朱約嬡各有六百七十三萬元、六百六十三萬元存款;巧合的是,朱宣宇與朱約嬡同時各持有基金等組合性商品一千零九十四萬元。

至於國民黨籍的桃園縣長吳志揚,其不動產相當可觀,他擁有多達十二筆土地、四十七筆房產。房產主要集中在桃園,不過在台北市也有;其房產登記在他本人、太太洪秀華以及三名未成年子女名下,吳志揚並持有價證券兩千一百九十五萬元、存款兩千五百六十七萬元。

莊碩漢︰朱應公開賺錢術

相較於吳志揚一○一年度的申報資料,當時吳志揚有存款一千七百七十一萬元、有價證券兩千三百九十二萬元,當時他就有十二筆土地、四十七筆房產。

莊碩漢昨也嘲諷,朱立倫、連勝文、吳志揚可組成「『父』酬者聯盟」,以龐大的家族財產打選戰。他批評說,眾所周知,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擁有龐大的關係企業,並熱中政府標案,朱立倫的賺錢術應公開分享給市民了解,交代資金來龍去脈,讓市民知道,除了法定薪水外,如何累積額外的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