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稱為出訪聘用郭 預算書卻未編國際交流

2014/08/30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台灣省政府任用因發表辱台言論遭撤職的前新聞局秘書郭冠英,引發爭議,省主席林政則辯稱因出訪美國姊妹州急需外事秘書,才聘用外語佳的郭。不過,剛出爐的一○四年度省政府預算書未將國際交流列入年度施政目標重點與績效指標,並未編列國際交流項目預算,強化了外界認為省政府對郭是「因人設事」的質疑。

郭冠英曾因發表辱台言論遭監察院彈劾並撤職,停職期滿後,今年三月獲省府任用,引發屆齡退休可領高額月退爭議;監院七月為此糾正省府,而銓敘部至今未核定郭的退休案。

省政府明年度預算僅於「業務費」當中編列廿六.九萬元國外旅費,供兩人前往美國敦睦訪問,並未單獨編列國際交流項目;而明年度省府關鍵績效指標包括協助縣市自治事項、宣導行政院施政政策、加強文化教育推廣業務等項目,也沒有任何關於國際交流之項目。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疑,郭冠英案很明顯就是因人設事,預算書更加顯示,林政則聘用郭的理由根本是強詞奪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批評,省政府每年編列出國費用,不是以國際交流為目標,理由都是宣慰僑胞,根本不需要用到英文,當初任用郭冠英應該只是因為上面交辦下來要求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