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設禁掛競選旗幟

台北市議會昨三讀通過修法,今年底台北市市長、議員及里長的三合一選舉,北市陸橋、人行道參選人旗海飄揚景象將不復見。(資料照, 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市議會昨三讀通過修法,今年底台北市市長、議員及里長的三合一選舉,北市陸橋、人行道參選人旗海飄揚景象將不復見。(資料照, 記者鹿俊為攝)

2014/08/28 06:00

辦事處、私人處所 才可插旗

〔記者林恕暉、郭安家、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天三讀通過「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案」,刪除競選旗幟、布條廣告可設置在開放公共設施的規定,只能於法定競選期間設置在辦事處、私人處所,近日公告實施後,今年底選舉,北市陸橋、人行道參選人旗海飄揚景象將不復見;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和連勝文對此皆表認同。

選戰不插旗 兩市長參選人認同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祥說,柯文哲一開始就決定打環保選戰,不打算掛布條、插旗幟,市議會這個決定符合柯的初衷,也能還給市容乾淨的景觀;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說,他本來就沒有要弄競選旗幟,這樣很好,這個決定是很進步的方向。連陣營發言人錢震宇補充,選舉仍會發放小型廣告文宣,大型廣告物則會視適合空間設置。

競選旗幟、布條廣告由於價格低廉,懸掛成本低,一個參選人花費一、二十萬元即可製作大量廣告布條、旗幟,頗受低知名度的參選人歡迎,在各參選人爭相懸掛下,導致選舉期間陸橋、燈桿、樹幹到處懸掛布條旗幟,引發民怨。

民政局近日詢問議會各黨團意見,在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台聯、新黨現任議員都不反對下,透過政黨協商取得各黨團共識,昨天在議會快速通過二讀、三讀,刪除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第七條「競選旗幟及布條廣告得免經申請,於法定競選活動期間設置於指定開放之公共設施」等規定。

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召集人林晉章指出,條例修正後,競選旗幟、布條廣告等只能於法定競選期間(市長選舉為投票日前十五日、議員為前十日、里長為前五日)在辦事處、私人處所設置,政黨初選期間也不得設置。

台北市民政局則指出,新條例規定公告實施後,北市各陸橋、路燈、號誌桿、人行道等開放公共設施都不能設置競選旗幟、布條廣告,每逢選舉旗海飄揚的景象在台北市將不復見,可望還給市民一個乾淨、環保、安全的市容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