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固樁 江揆與政務顧問座談

行政院長江宜樺(站立者)昨與政務顧問座談,被外界解讀是為年底九合一選舉固樁。(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站立者)昨與政務顧問座談,被外界解讀是為年底九合一選舉固樁。(記者簡榮豐攝)

2014/08/27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主持「行政院政務顧問座談會」,聽取八十八位來自中南部、東部及離島的行政院政務顧問的建言,不過,政務顧問中,多人出身農田水利會系統、地方派系與政治家族,被解讀為年底九合一選舉固樁。

多人出身水利會、地方派系

此次政務顧問名單,包括前彰化農田水利會會長陳釘雲、前台東農田水利會會長梁俊良,而前屏東縣議會議長陳進興日前也出現在國民黨屏東縣長提名人簡太郎的輔選活動中。

此外,陳田圃與高雄政治世家陳田錨家族有淵源,還有前雲林縣議長歐明憲、前中和市長呂芳煙、前三重市長李乾龍、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前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江政彥,以及前立委廖婉汝、朱俊曉和白添枝等人。

政務顧問人數沒有上限,行政院可視實際情況聘任,前行政院長吳敦義任內僅四十餘位,但目前行政院政務顧問多達兩百位,為歷任閣揆之最。

雖然政務顧問為無給職,但多次遭外界質疑行政院以聘任政務顧問之名,在地方進行選舉綁樁。

繼上週五邀請苗栗縣以北的政務顧問座談後,江揆昨再邀第二批政務顧問座談,會後和政務顧問餐敘,這也是江揆任內首度和政務顧問座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