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江之戰 國民黨鬩牆 五五波/劉增應:提升醫療環境 振興旅遊

連江縣衛生局長的劉增應。(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連江縣衛生局長的劉增應。(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26 06:00

記者盧賢秀/專訪

三十五歲就當上連江縣衛生局長的劉增應,是全國最年輕的衛生局長,這些年他致力培育在地醫事人才、改善醫療環境、實施免費健檢,照顧民眾的健康。劉增應說,馬祖位於兩岸間樞紐,只要善用資源,馬祖有機會更好,「這是我無可逃避的責任」。

劉增應說,他在衛生局長任內爭取衛生署公費醫事人員培育計畫,平均每年有十位馬祖子弟到台灣讀醫、護、藥相關科系,畢業後回馬祖服務六至十年,充實醫師陣容、減少流動率,並與台北市的醫療院所合作,定期派醫師到馬祖駐診,提升醫療水準。

有好的人才也要有好的醫療環境和設備,他爭取經費興建兩棟醫療大樓,重症患者也可得到好的醫療照護。

早年馬祖人肝癌或胃癌的罹患率是全國最高,平均三十幾歲就發病,新醫療大樓設有健檢中心,馬祖鄉親年滿三十歲就可以每年免費做健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現已降到全國平均標準以下,馬祖已躍升為全國最長壽區域,顯示這些年來的預防保健發揮效益。

未來他將進一步利用醫療的優勢,推動「旅遊醫療產業」,把醫療市場的餅做大,吸引對岸人士到馬祖來旅遊兼做健檢,創造醫療產業。他說,目前馬祖極力爭取開放馬祖到福建黃歧航線,只要二十五分鐘的航程,可提升馬祖的競爭力。

劉增應說,以他過去的行政歷練與能力,可以把有限資源做有效發揮,創造馬祖產業經濟、讓馬祖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地方,「我有滿腔抱負要去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