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檢藉勢套供 黃景泰將提告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昨召開記者會,控訴他被政治司法追殺,會中還搬出他與馬英九的合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昨召開記者會,控訴他被政治司法追殺,會中還搬出他與馬英九的合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23 06:00

「檢方舉動是為了成全謝立功」

〔記者盧賢秀、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兩個月發動多次搜索,被國民黨撤銷基隆市長提名的黃景泰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打倒黃景泰」,運用政治司法追殺他。他並指控部分檢察官「藉勢套供」、違法取證,陷害他與議會同僚,他將到法院自訴提告。

黃景泰說,這兩個月來地檢署某些檢察官,史無前例的特別認真,這些舉動其實就是為了「打倒黃景泰,成全謝立功」,進行政治司法追殺,達到選舉目的,他昨天再度宣示參選到底。

基檢反駁︰烏賊戰 混淆視聽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本案偵辦之初,當時謝立功根本尚未決定參選,黃景泰的控訴邏輯有問題;對於黃欲提出自訴,基隆地檢署認為這是烏賊戰,混淆視聽。

基隆地檢署從六月十七日以來,先後發動了五波的搜索,包括基隆市議會、基隆市政府、麗寶建設與國統集團,以及基隆市警局科技組長高振楹等人,都是與黃景泰關係密切對象,外界解讀「斷了黃景泰的重要支柱」。

黃景泰強調,他得到事證,部分檢察官藉勢套供、違法取證,陷害他和市議會同僚。如同當年侯寬仁檢察官起訴馬英九般。因此,他將在近日到基隆地方法院自訴。他也批國民黨中央少數人與國民黨基隆市黨部,縱容某些機構,把穩贏的基隆搞臭搞爛。

黃景泰還搬出民國一百年在總統府與馬英九的合照,旁邊還有「有您真好 攜手同行」的字樣,比喻他和馬英九有相同的境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