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沒關說已簽結 黨籍訴訟二審中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8/22 06:00

政爭風暴 牽扯多件官司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九月政爭」將滿一年,所牽扯的多件官司持續纏訟中,其中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的國民黨黨籍存在之訴,攸關王金平能否保住國會議長之位,一審在今年三月十九日判王勝訴,台北地院認定國民黨考紀會違反民主原則,判撤銷黨籍決議無效,王金平的黨籍仍存在;國民黨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已定本月廿九日言詞辯論,最快九月底會二審宣判。

至於夜奔總統官邸報告關說案引爆這場政爭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違反通訊保障監察法、洩密等罪,今年三月廿一日北院認定黃世銘有罪,合併判處一年二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四十二萬元,黃世銘已上訴二審。另黃世銘在一審判決當天發表辭職聲明,總統府拖至四月三日才批准,法務部即發布讓黃回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

至於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黃世銘把要移送給監院的前法務部長曾勇夫調查報告,公布在最高檢官網,洩漏他(柯)的個人資料隱私,控告黃世銘觸犯個資法等罪,台北地院審理中。

柯建銘另自訴控告總統馬英九加重誹謗、教唆黃世銘洩密,北院認定犯罪嫌疑不足,今年六月裁定駁回,柯建銘提抗告,高院認為一審以「犯罪嫌疑不足」駁回,適用法律不當,有可議之處,七月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重審。

此外,引爆九月政爭的全民電通案疑似關說案,特偵組發交台北地檢署續查,北檢調查後認定,查無法官索賄或司法黃牛關說實據,七月間將全案簽結,包括王金平被指關說部分,也以「無刑事不法」簽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