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月政爭續集?傳國民黨全代會 9月要鍘王

圖為去年九月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機場舉行記者會,否認關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圖為去年九月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機場舉行記者會,否認關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8/22 06:00

挺馬派黨代表將提案 要再撤銷王黨籍

〔記者王文萱、邱燕玲/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去年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而發動「九月政爭」,至今仍因司法纏訟,政爭未止歇;政壇盛傳下月召開的國民黨全代會,挺馬派黨代表將提案要求再次撤銷王金平的黨籍,藉此「一勞永逸」解決馬王紛爭;對此,國民黨立委昨認為,若確實有人想連署提案,在全代會上也不可能通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已演變成一場政治風暴,而去年九月政爭即將屆滿一年,政爭續集是否再上演,引發外界關注。

王金平明出訪 幕僚︰九月前回國就好

王金平將於八月廿三日至三十日出訪,出席在尼加拉瓜舉行的中美洲國會議長論壇,並順道訪問美國紐約、休士頓等城市。由於去年九月政爭發生前,王金平人在國外嫁女兒,今年九月政爭就要滿週年,王則平靜看待,幕僚也笑稱:「只要在九月前回國就好了。」

去年九月馬英九以王金平涉司法關說為由,要求國民黨考紀會撤銷黨籍。根據國民黨黨務規章,黨代表可提案連署撤銷黨員黨籍,但須經一百人以上連署才可通過提案;或由黨中央提案,並經大會討論後,才可通過。

國民黨九月十四日將在嘉義召開全代會,黨內盛傳有挺馬的黨代表擬在王金平黨籍問題上做文章,甚至不排除連署提案再次撤銷王的黨籍,這也是鬥垮王金平的「最後機會」攻勢。

不過,根據國民黨黨章,撤銷王金平的黨籍處分已經由考紀會議決後並執行;且王金平黨籍案還在審理中,全代會要再撤銷王的黨籍恐有極大爭議。

藍委︰選舉將至時機敏感 不可能通過

國民黨某資深立委直言,若有人打算在全代會提案撤銷王金平黨籍,也不可能通過;他批評,身為國民黨員,不該小鼻子、小眼睛或亂出鬼點子,黨內若有這種人,應立即自我檢討。

另一名立委說,年底選舉將至,「沒有人會願意做這件事。」黨內立委也多表示未聽過此事。

「會和解啦!」立委陳根德認為,九月政爭根本就是黨內在鬥,「一點意義都沒有」,國民黨此時應齊心為民眾福祉努力。

立委羅淑蕾則說,馬總統應該面對現實,現在國民黨南部選情低迷,此時應體察時局,勢必要與王院長和解。她直言,馬一直提告也不是辦法,最後會讓個人威信漸漸削弱,「倒不如自己趕快撤告」。

9月政爭大事紀。(圖資料照,製表:記者邱燕玲)

9月政爭大事紀。(圖資料照,製表:記者邱燕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