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鼎台灣尾 簡太郎:行政高手 治理縣政

簡太郎。(記者侯承旭攝)

簡太郎。(記者侯承旭攝)

2014/08/21 06:00

記者李立法/專訪

銜命扛起收復屏東政權重責大任的國民黨籍政務委員簡太郎,面對屏東選舉板塊向來綠大於藍的政治現實,全力塑造個人風格,標榜行政歷練最完備,是全方位的縣政「總舖師」,希望選民跳脫政黨思維,讓「選賢與能」的訴求獲得實現。

簡太郎受訪表示,民進黨在屏東執政十七年,全縣人口從八十六年的九十一萬三千人,降到一百零二年的八十五萬二千人,十五至二十九歲青年失業率從八十六年的五.五%上升到一百零二年的十二%,比全國平均值高出二.五%,老年人口達到十三.五四%,比全國平均值高出二%,這是典型的青壯人力出走、人口老化的警訊。

高捷高鐵延伸 振興產業留人才

他並指出,過去十七年來,屏東縣財政持續惡化,負債從四十四億元增加到一百零二年的二百六十四億元,已瀕臨舉債上限,平均每位縣民負債三萬一千元,使得屏東縣淪為全國最貧窮的縣市之一,這就是長期綠色執政下的結果。

簡太郎認為,年輕人出走,是因為屏東工作機會少,產業不發達,只會讓人口外流情形惡化,當前要務,就是要引進企業、振興產業,要吸引企業投資,交通必須便捷,所以他力主高捷及高鐵延伸到屏東,並開闢第二條高雄至屏東的東西向快速道路。

「有人說,屏東運量不足,喊出高鐵和高捷延伸到屏東的口號是騙選票」,簡太郎不以為然地說,連基隆市都在爭取高鐵,屏東市周邊鄉鎮人口加起來比基隆還多,更有資格要求開闢高鐵線,而高捷一旦延伸到屏東,勢必改變屏東人到高雄上班、上學甚至消費的習慣,運量十分可觀,況且高高屏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共同生活圈,關係緊密,高捷一定要到屏東。

簡太郎表示,他從基層公務員做到最高文官內政部常務次長,目前擔任政務委員,也曾經當選過國大代表,具備常務文官、政務官及中央民代資歷,屏東十七年來都是非行政體系出身的人當縣長,應該換個行政高手來治理縣政,他數十年公職生涯,秉持服務不分藍綠、族群信念,他有信心做好一個全民縣長。

屏東縣近年重要選舉得票情形。(資料來源:中選會)

屏東縣近年重要選舉得票情形。(資料來源:中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